22.JPG

第二天一早   其實也不太早

炎熱夏天里   早上五點太陽已經高高挂

貪戀冷氣房里涼涼的被窩  把手機鬧鐘按掉倒頭又睡

十點   踩著腳踏車前往嚮往已久的綠色隧道

 

*******************************************

機緣巧合下   約了Els在嘉義碰面一同遊南投這一塊

阿里山、集集、車埕、日月潭

*******************************************


23.JPG

規劃得挺好的自行車道綫地圖

原本想去看向日葵花海  可惜啊~

天氣變化無常  向日葵全死光光啦!

 

23_1.JPG

 

24.JPG

 

25.JPG

首先來到這個十三目仔窯

這本是以前燒陶的目仔窯  主要生産磚塊

 921大地震時幾乎全毀了

現在所看到的面貌是爲了保存原有的特色所建造的

 

28.JPG 

27.JPG

里面有些窯洞口變成販賣商品的小商店  還有些娛樂的卡拉OK

但是我總覺得這些現代感的小玩意兒   跟老舊古色古香的木仔窯顯得相當的格格不入!

 

29.JPG

外觀古色古香的十三目仔窯洞

 

26.JPG 

十三目仔窯前有條走道名為“祈福門”

道兩旁挂滿了祈福的小牌子

 

30.JPG

迅速的掃過十三目仔窯

向我們的終極目標綠色隧道前進!

 

31.JPG 

穿越這個集集隧道    真正的挑戰才剛剛開始

 

33.JPG

六十幾年樹齡的老樟樹   綠蔭蔽天

形成一條大自然的集集綠色隧道

 

34.JPG

這裡可說是單車族必來朝聖的地點之一

 

32.JPG 

即使是兩排老樟樹茂密遮蔭

還是抵擋不住當天的氣溫

當下我覺得自己是一頭在火炭上被烤的燒豬

 

35.JPG

太陽實在太毒辣    天氣實在太熱    山路實在太陡

好不容易半推半騎的抵達綠色隧道的起點

我的后背濕透了   還上氣不接下氣

我們只是蜻蜓點水式的在起點拍拍照

綠色隧道    下次有緣再見吧!

 

36.JPG

囘到集集鎮上    我們實在受不了那熱天氣

大喊 “我要吃冰的!!!!”

就吃集集有名的香蕉冰淇淋吧!

 

36_1.JPG

就在香蕉冰淇淋隔壁的火車票餅

這可是集集人氣伴手禮

模範台鐵車票以一比一比例製作的火車票造型餅

可愛得不得了  這怎麽捨得咬下口呢?

 

36_2.JPG

賣火車票餅的站長

 

37.JPG

吃過香蕉冰淇淋  跟老闆聊得很開心

我說   還是很熱!我要吃挫冰!

老闆介紹我們一家當地人常去吃的古早味挫冰

濃濃冰坊就在老街上   一閒毫不起眼的店面  

果然去吃的都是當地熟客

附近一家裝潢時尚漂亮的則一眼望去都是滿滿的遊客

 

38.JPG

口感綿密的紅豆冰

叫老闆娘煉乳加多多 

好好吃啊~

 

39.JPG

集集驛站   也就是集集的遊客中心

經過了記得進去逛一逛

除了觀光旅遊資訊導覽外還會不定期舉辦地方文藝展覽

另外還有關於集集在921大地震后的重建過程照片

Before & After

值得你停下腳步細細觀賞

 

40.JPG 

來集集之前  朋友就說我們有口福了  正是糯米荔枝盛產季

糯米荔枝   我一直以爲它是一道甜點  

心想   你們是偷學泰國的吧!泰國也是荔枝配著糯米椰奶吃!

想象  它應該是大腸包小腸的親戚吧?   就糯米包荔枝

直到我在集集看見糯米荔枝"本人"

蛤?~ 它就是荔枝而已嘛!

我們還在哪一直嫌棄它的時候   攤販阿婆請我們試吃一個

蛤??~~ 怎麽會那麽甜?!

蛤??~~ 果肉怎麽那麽厚實?!

蛤??~~ 種子怎麽會那麽小?!

 

41.JPG

兩人立刻各帶一斤  

荔枝好甜~   果肉好厚~  種子好小~

這糯米荔枝吃了一顆就停不了口

糯米荔枝盛產于7、8月其它時間可是吃不到滴~

We were so lucky!

 

 

42 copy.jpg  

來自南投的友人極力推薦我們的香蕉蛋捲!

不過對我們來説這是最傲慢的香蕉蛋捲!

事情是這樣的.....

E小姐:請問這個可以放多久?

香蕉老闆娘:很多人都只是問爽而已的啦~~~

E小姐對這回答招架不住很傻眼:我...我...是認真的....

香蕉老闆娘: 不用多久啦~ 你買回去打開一下就吃完了!

E小姐:我...我...是說真的!我要帶回去...

香蕉老闆娘:你要帶回去哪里??!

E小姐:馬來西亞....

香蕉老闆娘: 一個月可以啦!

 

好好  知道你有名  知道你好吃

但是  也不用那麽囂張吧!

串到~~~~~~

 

 

*******************************************

 

集集其實還有很多特色景點值得一去

但是sorry啊~~ 這種鬼天氣

本來想去的軍史公園及明新書院  通通刪掉!

 

 

離開集集到日月潭的那個晚上看新聞報道

當天是今年台灣入夏以來最熱!

台北氣溫高達38.6度!天啊~ 這簡直就比馬來西亞熱太多太多

想想今年台灣最熱的那天   我在集集頂著個火熱大太陽單車慢慢騎

我們....簡直就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gra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