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車埕是這趟旅途中的意外驚喜

要不是爲了到這裡搭免費接駁車到日月潭

根本就錯過了車埕這個好地方

懷舊車埕  我愛

 

2.JPG

曾經的發電廠  清澈的溪水

 

3.JPG

車埕聚落的規劃不錯

走道旁种滿了茂盛的花兒

 

DSC_0529.JPG 

路旁的木牌子 畫滿了車埕的老故事

 

4.JPG

車埕酒莊

堅持只用當地黃熟梅釀酒

製造出品質優良 口感滑順的好酒

 

5.JPG

在日據時期這裡曾經因興建發電廠以及木材業而繁榮一時

 

7.JPG

6.JPG 

DSC_0581.JPG

DSC_0585.JPG

日式建築風格,現在是車埕的遊客中心

8.JPG

模擬木材業的製作過程

 

9.JPG

DSC_0542.JPG 

車埕有名的木桶便當

古早味的便當配上木桶 很有特色

還可以把木通帶回家哦!

 

ch01_4.JPG

令人懷念小時候的老店

ghdh.JPG

純樸懷舊的小村落

 

DSC_0544.JPG

走著走著 看到這本是一家毫不起眼的老店

DSC_0548.JPG

我的目光被這台老舊的腳踏車吸引

我的東拍拍 西拍拍

引起了老闆的注意

 

DSC_0556.JPG

老闆皮膚黝黑 扎著一條馬尾 看起來好兇

我嬉皮笑臉的說  嘿嘿!老闆不好意思,我只拍一張而已(然後想趕快溜走)

碰過很多次了 這種懷舊特色老店 店家通常都斜眼瞪著我然後冷冷的說“不要拍!”

沒想到這位很有性格的老闆居然說 沒關係,你拍啊~

DSC_0561.JPG

然後熱情的老闆就跟我聊起來了

人不可貌相 是真的啊~

 

DSC_0566.JPG 

這台淑女腳踏車原來來頭不小

老闆說了很多 我有聼不太懂(不好意思啊老闆!)

就是跟台灣歷史有關係的唄

 

ch01_5.JPG   

只是覺得它這樣舊舊的很好看

 

ch01_3.JPG 

老闆店里好多寳

鄧麗君少女時期的西打廣告

張曉燕童星時的廣告海報

還有第一張日據時代養樂多海報

還有好多...我不熟悉的

 

雖然對於台灣的歷史不太了解 但我也聼得津津有味

本來想跟老闆聊多一些些  礙于要趕搭那趟免費到日月潭的接駁車

只好先跟老闆道別 

DSC_0598.JPG 

道別車埕 踏上這班免費的接駁車前往日月潭的途中

車埕那懷舊純樸小村落的影子依舊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gra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