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返樸園的生活很悠閒
綠色的環境  清新的空氣
每天吃梅精   早睡早起
我要與大自然做朋友

1.JPG

梅雨季期間, 難得的好天氣!

 

2.JPG

每天早上空腹吃梅精   我要變得更健康~
問梅子媽媽吃梅精的好處?

好處多到說不完!

 

 

3.JPG

跟梅子媽媽到家禽院子,看看她的一群有機肥料製作大隊!

 

4.JPG

這班就是梅子媽媽的有機肥料製作大隊!
另我很意外的是梅子媽媽養家禽的這個地方居然不臭!
梅子媽媽說  因爲她特別種了很多樹,有淨化空氣的作用
它們的活動範圍很廣,梅子媽媽要它們多運動!哈~
我常說   它們生活在這麽好的環境,是一群幸福的家禽

 

5.JPG

梅子媽媽正要餵有機肥製造大隊吃梅子!
什麽?!雞鴨也會吃梅子嗎?
當然!它們也要養生啊~

 

6.JPG

它們可愛吃了!

 

7.jpg

接著,梅子媽媽就會去收集這些有機肥料!
梅子媽媽堅持有機種植,這麽多年來都不曾買過化學肥料
全都靠她養的這群有機肥製造大隊所共給的

 

8.JPG

家禽吃得健康,便便也健康!結結實實的!
這些可都是寳啊~!

 

9.jpg

看看它們長得多壯!

 

10.JPG

然後 黃叔叔就會提著一桶的草來了

 

11.jpg

切切切!給雞鴨鵝吃的
多吃點青菜 健健康康哦!

 

 

12.JPG

偶爾  會跟梅子媽媽到市集去買菜

 

13.JPG

 

 

14.JPG

我又在菜市發現了這個!紅綠藍的袋子!
之前在台北逛老街的時候買了一個,我真的覺得它很好看啊!
台灣朋友們很不解,他們說這是傳統阿婆去買菜買魚用的袋子也!
我在想  哇~你們阿婆們以前的年代就這麽潮了哦!環保袋也!哈~
這個袋子我真的很喜歡  就算帶去逛街也願意!
青年們!還設計什麽環保袋?這就是最好看又耐用的環保袋okay!
環保袋的始祖也~!很值得推薦~~!
之後一定要再買個大的回去馬來西亞給媽媽去買菜~

 

15.JPG

陰天的早晨,涼涼的
我們拔草去~
微風吹來好涼快!

16.JPG

 

17.JPG

拔掉!拔掉!把你拔掉!

18.JPG

這種天氣 拔草一點也不累 
還有小凳子可以坐

19.jpg

有時   整理真柏樹
真柏需要修剪  給它空間
它也需要新陳代謝
它就會越長越美麗

 

一開始  我用在紐西蘭剪枝的那一套方法 

結果把梅子媽媽的真柏樹剪個光禿禿!

整理樹也是一種 Art

要用心  要觀察  讓它形成一個自然的姿勢!

 

20.JPG 

一個人整理真柏樹不寂寞
雞會跑來陪著我  它們一點也不怕人

 

21.jpg

某天    跟李叔叔到池上去收集稻米殼
這些別人不要的稻米殼  對梅子媽媽來説可是大有用途
可以拿來製作有機肥料  灑在雞鴨便便的地方也可以除臭
還可以用來鬆土  讓土更鬆軟更透氣  用處可多了!
不過因爲我第一次接觸   搞得手腳癢癢的

 

22.JPG 

看!我們一車滿滿的收穫!

 

 

在返樸園生活的日子
每天都過得很快
拔拔草   整整樹   看看電視
這樣就又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gra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