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再只是五天十天的行程
旅行,不再只是走馬看花逛景點

我喜歡漫遊  沒有精心計劃好非去不可的目的地   不要匆匆忙忙趕行程搞到自己累個半死

走到哪  看到哪  喜歡的地方多留幾天   沒興趣的就提早離開

漫遊  居遊  是我喜歡的方式

到台灣旅遊兩個月,我要以當志工的方式探索台灣。與當地人一起生活,深入了解台灣人的生活層面。

我是馬來西亞女生,這一刻從台灣出發,到台東縣瑞和鄉的返樸園當志工,跟梅子媽媽一起生活。

六月二號,跟梅子媽媽約好了今天到農場。

 

01.JPG

今天梅子媽媽有客人。他們是一群大學生,由導師帶領來跟梅子媽媽學習、做交流。

我靜靜的在一旁觀看,從梅子媽媽的言談舉止,她爽朗的笑聲,直覺告訴我梅子媽媽應該很好相處。

再來,看看四周的環境。這是一棟老房子改建,有點老舊的日式風格,很好看。

返樸園,這名字取得真貼切。

02.JPG

廚房一角

 

03.JPG

舊式的櫥櫃

有外婆家的味道

 

04.JPG

梅子媽媽的辦公桌

 

 

之後梅媽先帶我去熟悉一下環境

先說說我的住宿,一踏進這閒套房,真的真的好喜歡!

日式的,還有榻榻米,而且很乾淨!

整個房間返樸的設計感,簡單但是感覺很窩心。

05.JPG

我的套房

 

07.JPG

 

06.JPG

 

08.JPG

白天在榻榻米午睡   很涼快!

 

09.JPG

 

10.JPG

舊舊的長凳

 

11.JPG

喜歡這懷舊的小桌子,用來擺放我的筆電剛剛好。

晚上,坐在這裡整理照片,寫日記。感覺真好

 

12.JPG

這是浴室

一格格的日式窗是透明的

 

13.JPG

拉開窗簾以後

 

14.JPG

完全看透透!

 

15.JPG

浴室

 

16.JPG

我特別喜歡窗戶的設計

 

17.JPG

用竹竿來做造型挂窗簾佈,竹子搭配深棕色的絨布窗簾,跟房間的日式風格非常搭!

返樸、返樸的感覺.....:D

18.JPG 

再來就是這個吊燈了,再也普通不過的燈泡,但是加上竹子的襯托,真是有創意啊!

完全搭配這房子的風格,返樸!返樸!

 

志工住宿是在農場的對面的另一棟老房子。梅子媽媽特地買下這裡改建,

希望來住的人有個人隱私,住得舒服,住得開心!梅子媽媽真是貼心啊!

這裡都是梅子媽媽構想及設計的,她喜歡廢物利用,比如竹子,還有一些門簾是用舊褲子改的。

覺得梅子媽媽好厲害!很有自己的想法。

這裡,我是越看越喜歡。

我想,我會待久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gra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